SAIKA

【卡带】恋爱咨询(END.)



 宇智波带土最近一不小心惹上了大麻烦,灾难等级堪比半年前发现自己看到卡卡西就呼吸紊乱心跳过速的状况,对他造成的心理阴影面积甚至触发了神威自动预警装置。


“那个该死的暗部摄影师。”两杯烧酒是宇智波带土的吐真剂量,酒屋老板又长了双特别诚恳真挚的眼睛,在暖黄色的灯光映照下闪耀着慈父般的光辉,让人忍不住就想对他一诉衷肠。宇智波带土整理好思路正打算进行一场推心置腹的彻夜长谈,右眼万花筒本突如其来的旋转将他原本的计划甩了个烟消云散。“带土你是在说我吗?”头发有些自然卷的摄影师从相机后面露出脸来,笑容无害表情无辜,明明五官只维持着稀松平常的水准辨识度也不太高,搭配嘴角下方的痣来看却总能产生令人目眩神迷的感觉,好像他生来就该是个大帅逼。


 摄影师的眼尾温柔地翘起,细长好看的手指抚上镜头,左腿后撤形成标准的拍摄姿势,已有醉意的女人们尖叫着争抢入镜,本就拥挤的屋子里温度顿时急剧攀升。


 而宇智波带土蹭掉额角冒出的汗珠,极力避免直接与摄影师进行视线接触,在被锁定对焦的瞬间脑海里浮现的第一个词是:阴魂不散。


  咔嚓。


  宇智波带土现在听到这声音就忍不住要炸毛。


  咔嚓。


  例行不知第多少次对于当初稀里糊涂就答应这家伙拍照请求行为的懊悔与反思。


  咔嚓。


  靠……还特么是三连拍。


 “很好看哦。”被推过来的液晶监视器里有他表情局促的侧脸,定格了他平日难以察觉的小动作,因为紧张而被牙齿轻轻咬住的嘴唇,由于害羞而略微低垂的睫毛以及收进下巴内侧稍稍改变了方向的小伤痕。


 宇智波带土不耐烦地挡开他的手,恶狠狠地扔他一句:“好看个屁!”若是自耳朵周围扩散开来的红晕没有那么色泽鲜艳的话,听起来倒还有点说服力。


 “诶——带土你饿了没?”摄影师拖着椅子凑到面色不虞的黑发宇智波身边坐好,没等带土回答已经指着木板上用彩色粉笔写就的“今日特色”点起菜来。“老板!牛油土豆烧,山葵章鱼,明太子蛋卷,炸猪排各两份!”


 本来不饿,被他元气满满的声音喊得也有些饿了。宇智波带土下意识摸到自己干瘪的荷包,心凉了半截。两个星期前捡回家的小奶猫如今一改初遇时的矜持与乖巧,食量猛增而且破坏力惊人,购置猫粮和修补家具的投入如同无底洞般很快榨干了他微薄的资产。要不是看它一身手感绝佳的纯白皮毛加上两只眼睛一红一黑有点像那个谁,他早就将它扫地出门以绝这无穷后患了。作为尚处在观察期的战犯,他现在只能偶尔打些薪水很低的零工补贴小猫带来的额外费用,虽然六代目多次邀请他去做火影的私人顾问并且承诺了丰厚的报酬,不过宇智波带土全部果断拒绝了,至于原因,只有他心里最清楚。


 囊中羞涩的窘境导致他的强硬态度更像是虚张声势,宇智波带土把撑在脸颊的手掌撤回到身侧,头往摄影师那边转了转,再开口时语气也缓和了不少。“那个你,还是……没成功吗?”


 “是——啊。”摄影师拖长腔调一副身心俱疲的模样。“每天都被躲避被嫌弃所以好伤心啊。”边说着边把脸埋进带土的肩窝,像只被阳光晒蔫了的软体动物,依靠本能寻找甘甜的水源,鼻尖拱着温热的皮肤一路蹭上带土白生生的脖颈,深吸了一口气后说。“好香!”在带土的拳头抡过来时立马抬起脸来补上一句:“你们用同样牌子的香皂啊!”


  好吧又开始了。宇智波带土在半空中收住力道把指骨捏得咯咯作响,这个理由真是屡试不爽。喜欢给他拍照是因为他和那个人长得很像,喜欢牵他的手是因为他和那个人的手一样柔软,喜欢拥抱他是因为他和那个人有一样的腰身,而那个人对于带土来说完全没有清晰明确的形象,很可能只是眼前神经兮兮的摄影师编撰出来用作消遣的下酒谈资,一开始带土的确是这么想过,他又不傻,顶多是在感情方面有点迟钝。摄影师的爱情故事在任何人听来都烂俗得离谱,夸张得要命,他爱他,他爱她的老套情节,由于涉及到同性恋的话题还带了那么点暧昧不明的禁忌意味以及站在边缘外触及不到光明的悲情色彩,十个人里有九个人认为适合低价卖给穷途末路的漫画家改编成漫画哄骗青春期少年。摄影师自然是他爱他的主角,借用路人大叔的吐槽来说就是:“小伙子看着就不直。”还拍着带土的肩膀语重心长地劝告他。“这位小哥我看你挺正常的可别被带歪了。”彼时带土正举着半串团子在冬夜里寒冷空旷的街道上迎面被人结结实实地抱了个满怀,对方圈起的手臂在他腰腹处收紧,用力得几乎要将他融化在灼热的体温中。“好冷。”摄影师缩着脑袋往他敞开的领口里钻,卷毛扎得他锁骨很痛,下巴尖硌得他肩膀很痛,不过相比起来,还是隔着胸腔猛烈撞击彼此血肉的心跳更痛。“那是因为你发烧了吧。”他有些无奈地说,任由对方拿他当了半个小时的人形取暖机。


现在想想,宇智波带土之所以选择相信斯坎尔那些荒唐可笑的理由,大概只是因为,他那时候的心跳,真的好快。虽然这家伙连名字听起来都像是随手从地摊文学里捡的。


“然后呢?”带土夹出盘子里煎得焦酥嫩黄的鸡蛋放进嘴巴,咀嚼吞咽一气呵成。“你就看着他从你面前走过去了?”


斯坎尔的手还覆着他的指端,些微汗湿浸得皮肤有点酥麻,宇智波带土也懒得挣脱,像以前那样摆出冷漠绝情的样子来喝止住他,只会让自己面对一张眼泪巴巴的委屈脸时更加束手无策。久而久之当别扭与排斥逐渐演变为对另一种温度的习惯时,宇智波带土也就心安理得地接受了对方的示好与触碰,反正原因统统可以归结为他和那个人有多么多么相似。


斯坎尔苦着脸点点头。“即使叫住他,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废物!宇智波带土强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经典台词,咬着筷子冷静下来联想到自己的境遇,似乎也没资格去责备别人。“就问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今天遛狗了没,午餐又收到了几个爱慕者的便当,晚上想不想和你一块去喝两杯,甚至聊聊他喜欢的小说情节都行。也没有……”发觉描述里照应的对象每条都明白无误地指向着卡卡西,宇智波带土的呼吸都凝滞了。“很难啊。”最后几个字就像惩戒的枷锁套牢了他的喉咙,挤出的音节痛苦又懊丧。


靠,糟糕。


所以说卷进别人的恋爱纠葛绝对是在自找麻烦,全世界的一厢情愿都拿着相同的剧本,过程苦涩曲折,结局打满未知的符号。稍有不慎就会自我代入。


唯恐心事被看穿的宇智波带土慌张地想伸手去够眼前的酒壶,却被斯坎尔的手先一步捉紧,压在桌面动弹不得,四目相投,他看到摄影师眼底浮起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意,却难以望进更深处去捉摸他的情绪,这样不可思议地阻隔着外界全部的探寻,就好像他…………戴了美瞳一样。


“我来。”斯坎尔端起酒壶为他斟满酒杯,声音温柔得如同水中摇晃的月影。听起来居然有点像那个谁。


宇智波带土抓过酒杯相当豪迈地一饮而尽,透明的液体积聚在他下唇小小的窝陷处。他刚才又在咬嘴唇了。


“带土有喜欢的人吧?”斯坎尔紧随其后也喝光了自己杯中的酒。


“呃?”这问题来得毫无预兆,好在多年装傻充愣攒下不少的经验让他勉强可以应付过去,于是故作轻松地说:“大家都知道吧,我喜欢琳。”


“是——吗。”明摆着识破了他的演技,斯坎尔突然凑近他的脸,目光带着沉甸甸的分量从他的瞳孔直坠进心脏,把他用来自我保护的坚硬外壳砸得粉碎。“但我想……”刻意压低声线,用沙哑的音质折磨着他耳后最敏感的肌肤。“应该不是那种喜欢吧。”


“哪种?”宇智波带土后撤身体拉开与他的距离,力图做最后的挣扎。


“啊……就是想牵他的手,拥抱他,亲吻他,欺负他。”顿了顿,摄影师干脆坦白道:“我是指,在床上欺负他。这种。”


“我……”宇智波带土被他露骨的表达噎得无言以对,他给予琳的感情无论如何也达不到最后一项的要求,太过干净纯粹反倒经不起一丁点罪恶与污秽的侵染,他喜欢琳就像喜欢曾经的自己,18年信誓旦旦的坚守只是他妄想拼凑完整的回忆碎片,那里有最真实的宇智波带土。


直面内心时最严峻的环节无非就是,他屈指可数的几次自渎经历中,性幻想对象……深呼吸并喝下第六杯烧酒……无一例外都有着卡卡西的影子。“我倒是也有抱着这种感情去喜欢的人啦……”


承认之后的感觉却并没有预想中痛快淋漓,心里很堵,从胸口一直堵到头顶,酸胀感压迫着眼球,视线都一片模糊,宇智波带土觉得自己多半是喝醉了。


“每次都是我在说我喜欢的人,带土也和我说说你的吧。”


“哈?”宇智波带土强撑起身子,半睁着眼睛心想,会说出下面这番话的自己肯定还醉得不轻。“他啊……是个混蛋,小时候总是做些让我讨厌的事情,嘴巴毒规矩多人又臭屁,和他说话不超过半句就要吵个没完。”说到一半好像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记忆,宇智波带土有点泄气。“妈的我还吵不过他。”半晌又不情不愿地补充道:“也打不过他。”


“长大了就更讨厌了,每天对着我都一脸抱歉,眼睛睁得挺大可看着还没小时候的死鱼眼有生气,好不容易武力值和嘴遁等级都超过了他,他又不肯认真跟我打跟我吵。不就是一条命嘛,老子乐意给!被他搞得好像是天大的亏欠一样,这么死心眼还怎么当好火影……啊……仔细看看的话。”宇智波带土双手捧住斯坎尔的脸,拉近到只余一根手指的距离,眯起眼睛很用力地盯着他的嘴角。“你这家伙和他也是有相似之处的嘛。”


“哪里呢?”斯坎尔轻笑,吐息吹动了对方微翘的睫毛。带土醉酒的反应实在让他觉得很可爱。


“这里……”曲起的食指沿着他的唇线向下蜿蜒,最终贴住的位置令斯坎尔的瞳孔疾速收缩。“我曾经还嘲笑过他这颗痣丑死了。”带土抬起手指,把冰凉的触感留在原处。“骗他的,其实很好看。”他扯开嘴角,眼睛弯成熟悉的弧度,这笑容来自遥远的少年时代,明媚而张扬。


有一瞬间的寂静,原因是斯坎尔漏了一拍的心跳。


宇智波带土揉着太阳穴如释重负地趴倒在斯坎尔肩膀,鼻音里卷起浓重的睡意。“说完了,换你了。”


“好。”摄影师的笑容缓慢加深,他说:“带土。”


“嗯。”


“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喜欢的人……他同你有一样的身高,一样的体重,一样的黑头发,一样的脸型,一样的眼睛……”


“你说过好多遍啦……”带土挥着手打断他,免得他无限重复这个句型听得他耳朵都要长出老茧。“能不能有点新意啊……”


“但我应该没有说过,他还同你有一样的名字。”决定卸掉伪装的摄影师将手掌穿过带土柔软的发丛,等待着那双翻涌着迷茫,困顿,惊诧,愤怒的黑色眼睛将他淹没吞噬。


他托着带土的后颈轻轻吻住那片浅色的齿痕,笑意传递着两人份的颤抖。“和一样的嘴唇。”


宇智波带土握紧的拳头于是完全舒展开来。


因为等着他的,


是卡卡西的声音。


                                             END.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2015-05-09 /  标签 : 卡带 1669 29
 
评论(29)
热度(166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